吳敦義申請赴中國參加論壇  蔡總統駁「卡吳」:聯審中

民進黨總統初選辦法和時程拍板定案後,總統蔡英文今天被問到有關媒體新出爐的總統可能參選人民調,她說已經進入初選,不再多做回應。至於總統府是否「卡吳」,駁回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赴中國參加論壇的申請案,蔡英文則說還在聯審中。

更多新聞: 為卡韓禁黨公職赴凱道造勢?吳敦義怒:沒有這個事

文化總會拍攝《匠人魂》系列影片,選在29歲的製月琴師傅林宗範的後壁老家發布,總統蔡英文專程出席,肯定這些職人在推廣台灣傳統文化上的努力。

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初選辦法和時程拍板定案後,投入初選的賴清德在臉書發文,請大家不要再批評黨,「萬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進來的地方」,而蔡英文也按著初選步調來,針對媒體民調不再回應。

蔡英文年初「不接受一國兩制」的說法,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什麼都不要講就好了」,蔡英文強硬回應,底線不能被觸及。

蔡總統說,「或許一個市長要選擇不要理他啦,但是做總統的代表的是一個國家,全台灣人民的意志還是要出來講清楚,觸及到人民共同的利益我們的底線,我們都必須要站出來講清楚。」

至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訪中國參加論壇的申請案,蔡英文強調,按照兩岸關係條例規定,目前內政部還在聯審中。

(民視新聞/林樹銘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考量國家機密 !延長赴中境管期限 吳敦義抗議:因人設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