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代理國防部長怒了!演說暗喻中國破壞亞洲穩定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今天在年度亞洲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發表演說,他態度強硬、意有所指地表示,有「行為者」在破壞亞洲區域穩定,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很明顯就是在講中國。

更多新聞: 美參議院通過國防部長艾斯培任命案 結束7個月無首窘境

美國代理防長夏納翰表示:「他們破壞區域穩定,他們意圖在這個活力多元的區域重塑秩序,目的是為了他們自己的利益。」

美國代理防長夏納翰口中的「他們」指的就是中國,夏納翰說:「我們不會對中國的行為視而不見。」

為期3天的會議5月31日起在新加坡登場,共有38國的防長、軍事將領等等出席。美國代理防長夏納翰,在第二天發表演說時,指控中國在爭議水域進行軍事化行為、干預他國內政、影響選舉,還有以國家之力支持科技竊取行為。

夏納翰表示:「華為跟政府靠太近了,中國在國家政策和法律上規定,企業必須把資料交出來。」

夏納翰也在演說中重申,美方會持續屢行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自我防衛所需的武器與服務、支持台灣人民決定自己的未來,並主張不該以威嚇解決台海分歧。

夏納翰的發言也呼應了美國國防部在美東時間31日公布的「印太戰略報告」,報告強調提到在中國對台持續施壓之際,美台夥伴關係至關重要。自2008年來,美國行政部門已經向國會提報超過220億美元的對台軍售。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白宮再傳人事異動!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閃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