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再傳人事異動!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閃辭

美國總統川普的執政團隊再傳人事異動,去年(2018年)底才剛接任、尚未真除的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今天決定離職,夏納翰因為接受FBI進行背景調查時,意外讓自己的家暴事件曝光,也讓美國國防部再度群龍無首。

更多新聞: 美參議院通過國防部長艾斯培任命案 結束7個月無首窘境

代理國防部長的位子都還沒坐熱,如今夏納翰卻因為家庭問題,上任不到半年就主動求去。

現年56歲的夏納翰,原是波音公司高層,去年底接替馬提斯擔任代理國防部長,川普日前才提名他準備真除,沒想到都還沒參加國會任命聽證案,現在就傳出要走人,家庭因素也因此曝光。

華郵率先披露,夏納翰擔任代理部長期間,一直不願讓家暴事件曝光,而法庭文件顯示,2011年,夏納翰17歲兒子曾用球棒重擊母親而遭逮捕,但當時夏納翰卻盡力為兒子辯護,表示全屬自衛行為。

有媒體也爆料,夏納翰和他的前妻互控被對方毆打,前妻還因此被捕,但夏納翰卻堅稱自己從未對前妻動手,現在家醜外揚,夏納翰決定閃辭暫避風頭。

美國已超過半年沒有正式的國防部長,隨著波灣局勢升溫,北朝鮮近日又頻搞小動作,參院議員呼籲總統能趕快提出適當人選,目前川普打算讓陸軍部長艾斯培接手代理國防部長。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怒了!演說暗喻中國破壞亞洲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