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嗆酒駕修法打假球 蘇貞昌:提高刑度勿以身試法

立法院院會最後一天,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特別到立法院致意,向立院同仁致謝,蘇貞昌說這個會期成果豐碩,總計通過109個議案;不過,面對國民黨立委痛批民進黨政府修法內容,酒駕 初犯刑度完全沒有改變,根本是打假球。蘇貞昌回應,說民眾對酒駕深惡痛絕,再犯者刑責已經提高,盼提醒所有身邊的人、不要以身試法。

更多新聞: 酒駕新制上路「1分鐘」就首罰!騎士拒酒測吞18萬元罰單

蘇貞昌跟黨籍立委握手、合照,有說有笑,還一起向媒體揮揮手。趕在周五立法院會期結束,特別來致意,蘇貞昌也特別向國人報告,回鍋後首個會期成果。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個會期成果豐碩,通過了88個法案,包括兒虐保護、酒駕、國安,產業、同婚各個方面,一共88個法案 非常不簡單,立法委員們從各個面向反映民意,並且讓國家能夠進步。」

儘管成果豐碩,但週五才通過的酒駕刑法修正案,卻被國民黨批評,初犯刑度完全沒有改變,讓「酒駕零容忍」淪為口號,根本打假球。

蘇貞昌說,「不會,我們知道,大家對於酒駕深惡痛絕,所以提高刑度,希望不要以身試法,不要讓你認識的人酒駕,以致於闖禍的這種情事發生。」

蘇貞昌四兩撥千金,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脫口民生汐止線是盲腸,他也沒在客氣,蘇貞昌更說,「我們不曉得他為什麼會講這種話,只要路邊任何人你問他,都不會同意他這樣講話。」

回鍋後的第一個會期,蘇貞昌要國人看見成績,為2020延續執政打根基。

(民視新聞/徐葳倫、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酒駕新制上路擴大臨檢!五年內再犯按次加罰無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