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許節目播出100年 !許富凱上《台灣的聲音》直喊過癮

民視週日晚上10點《台灣的聲音》播出後獲得廣大迴響,收視率成績亮眼,本週正式邁入第二季,新一季首集就邀請到「百萬歌王」許富凱來分享,隱藏在我們生活中的著名世界歌謠。

更多新聞: 《台灣的聲音》古典樂詮釋江蕙「無言花」許富凱挑戰「花若離枝」

許富凱說大家都知道周華健唱紅的曲子《花心》,但可能不知道它是來自日本的沖繩,而這首歌也是許富凱4月份演唱會的歌曲,當時唱的正是沖繩日文版。

主持人李哲藝老師立刻請他分析並演唱兩種不同版本的唱腔,許富凱表示從小就接觸日本歌,爸爸那時候還安排練日文,也特別去學習轉音,小時候第一首會唱的日本歌是《浪花節人生》。

提到日本歌最具代表的是演歌,可是演歌又跟沖繩民謠不一樣,許富凱表示演唱日文歌最困難的是「掌握氣氛和情緒」,自己也下過一番功夫研究,演歌的技巧就是「勤勞」,不斷多唱多練習。

但最讓許富凱緊張的,反而是跟灣聲樂團一起合作,因為和古典樂團演唱又是另一種不同版本的唱法,他說:「跟灣聲樂團老師已經合作很多次,因為沒有鼓聲,只能靠默契數拍演唱,這真是大考驗」,笑説稍一落拍就會各做各的。

與灣聲樂團演出太震撼 許富凱笑說會「突然長大」

當許富凱演唱完畢,他被樂團氣勢磅礴的演出震撼許久,激動的說「太過癮了,節目一定要做100年,我還要來唱!」,還說「當歌手一定要跟專業樂團合作過,真的會『突然長大』變成熟。」

主持人李哲藝老師也祝福許富凱能夠順利成為金曲歌王,面對祝福他感謝不已,也說現在都是輕鬆愉快的心情,入圍已覺得受肯定。

節目中還介紹了圍繞在我們身邊,各種不同國家的音樂,其實都已經存在很久,只是你可能不知道,像是《匈牙利舞曲第五號》常用在電視劇、電影、廣告的配樂,甚至是手機鈴聲。

布袋戲「刀鎖金太極」KO「荒野金刀獨眼龍」的音樂,其實是大家非常熟悉的美國西部片《黃昏三鏢客》的主題曲;還有風靡全球電玩「俄羅斯方塊」的背景音樂,是一首俄羅斯民謠《Korobushka販子舞》,歌詞是描述一位女孩和市場的小販討價還價的過程。

韓國民謠「阿里郎」和「雨夜花」可以完全契合地演奏卻毫無違和感。這些是不是都很有趣呢?週日晚上10點就是要舒服的坐在沙發上,讓音樂做主角,聆聽屬於心底最深層的感動。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許富凱同台孫安佐蒙眼體會視障生活 談6度入圍金曲獎壓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