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太太思念家鄉味 老闆竹山開店賣起「卷筒粉」

竹山老街有一位在地青年,幾年前到中國廣西工作,娶了一位當地姑娘,也因此學會了廣西的小吃「卷筒粉」,返台後因為太太思念家鄉味道,便開了一家「卷筒粉」小吃店。捲筒粉熱熱吃,滑潤順口,冷了吃Q彈爽口,因此每天都吸引很多顧客上門。

更多新聞: 眷村廚師改良家鄉味 台味手路菜飄香台灣

「卷筒粉」必須選用在來米,拌入少許的大米,浸泡8-9小時,然後磨成米漿,再將米漿淋在沾油的鍋盤上,放入蒸籠等待一分鐘。

接著將蒸熟的米漿攤成一張薄餅皮,撒一些備用的肉燥、蔥花或其他食料在上面,捲成捲卷後佐以特有醬料、香油等,就是一道可口美味的小吃。

年輕的老闆林子杰,早期到中國經商,在廣西結識了現在的太太,同時也因此而學會了當地的美食「卷筒粉」,返台後由於竹山地區並沒有這項小吃,再加上太太對故鄉口味的懷念,因而興起了開店賣卷筒粉的念頭。

林子杰表示,「當初在中國工作的時候,是在鄉下的地方吃到的,覺得還蠻好吃的,而且在台灣也很少人在做這樣的東西,而且還蠻健康的,是純米做的」。

滿滿的一碗捲筒粉,價格相當合理,對竹山的民眾來說是一項新穎的小吃,既營養又美味,每天都有人來排隊。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南投中寮什錦麵 料好實在又有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