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中寮什錦麵 料好實在又有孝心

南投縣中寮鄉有攤「孝女麵」,老闆娘李麗綿9年多前因為年邁的母親生病,返鄉照顧,開小吃攤維生,人氣商品「什錦麵」料多又大碗,為體恤鄉下人賺錢不易,一碗才賣70元,便宜好吃又實在!

更多新聞: 廣西太太思念家鄉味 老闆竹山開店賣起「卷筒粉」

瘦肉還有蛤蠣大火爆香,端上桌的什錦麵滿滿的都是料,一大碗才只要70塊,讓客人吃得超開心。

蛤蜊在鍋裡煎的吱吱作響,旁邊一大盤的配料,準備下鍋,煮麵的手幾乎沒有停過,老闆娘的料好又實在,豬肉、豬肝、魷魚、蛤蠣還有各種蔬菜,應有盡有,不怕賠錢。

而在這山珍海味背後,還有一段膾炙人口的故事,老闆娘李麗綿原本是在台中從事房地產,80幾歲的母親獨居在鄉下,後來媽媽生病開刀,身為長女的她,9年前辭掉工作回來幫忙,賣的就是這一碗什錦麵,大家都稱為孝女麵。

李麗綿說:「最主要是以媽媽為重心,媽媽回來她現在的身體,比10年前還好,像我旁邊的玉米青菜,都是我媽媽坐著板凳,她可以慢慢做,我回來已經做9年多了,這幾年她身體比以前還好。」

一碗麵至少有8種食材,連湯底都不馬虎,這碗美味又有孝心的麵,撐起了母女倆的生活,也滿足了民眾的味蕾。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懷舊什錦麵 大骨熬湯、基隆「吉古拉」鮮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