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科技融合古典 初音未來合作舞伎演員

日本動漫行銷全球,虛擬偶像初音未來在海外也享有高人氣,除了舉辦演唱會,甚至和知名歌舞伎演員一起登台,8月將首度在京都歷史悠久的傳統歌舞伎劇場演出。帶您先一睹為快。

更多新聞: 國家交響樂團結合台灣在地歌謠 古典音樂走出戶外

超高人氣的虛擬偶像現身,搭配五光十色的舞台、輕快的音樂,這場歌舞伎表演很不一樣。

知名歌舞伎演員中村獅童從2016年開始,和虛擬偶像初音未來合作推出「超歌舞伎」。不過,以前都是在一般現代化的場館演出,而今年夏天,他們將首度登上歌舞技的傳統舞台,移師京都擁有400年歷史的「南座」演出。

日本動漫風靡全球,初音在海外也擁有大批粉絲。這次之所以決定前往京都演出,就是看中初音的超高魅力,希望吸引外國觀光客。初音的海外粉絲:「我覺得栩栩如生,譬如頭髮飄動的樣子,顯示日本的科技真的很進步。」

事實上,南座2018年整修完畢,重新開幕時,也曾把人氣漫畫《火影忍者》改編成歌舞伎表演。歌舞伎近來積極發展跨界合作,像是與初音合演的劇碼就透過影像串流直播,觀眾能即時貼出文字訊息,表達感動和興奮,2天的表演就累積了13萬則。

傳統藝術加上科技元素,不僅玩出新意、也拚觀光。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 承襲「團十郎」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