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 承襲「團十郎」稱號

日本傳統戲曲界,今天(14日)傳出大消息,著名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宣布將在明年,正式繼承自家傳承300多年的「團十郎」名號,而他5歲的長子勸玄,也將繼承「新之助」的名號,正式踏入梨園界。

更多新聞: 日本市川海老藏8歲女兒 繼承「市川牡丹」名號

14日上午,41歲的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與5歲的長子勸玄,在東京歌舞伎町劇場舞台上正襟危坐,宣布將自明年5月的公演開始,將自己的名號正式改為第13代的「市川團十郎」。

市川團十郎是自江戶時代,流傳至今的歌舞伎界代表性名號,2013年去世的市川海老藏父親,就是第12代市川團十郎。

本名堀越寶世的市川海老藏,自6歲首次登台後,就被認為是日本歌舞伎界的明日之星,帥氣外型加上精湛演技,讓他人氣水漲船高,除了在梨園界深受歡迎,他也主演過多部大河劇電視劇和電影,橫跨傳統、流行兩界。

當他的父親,第12代市川團十郎,於2013年因肺炎過世後,代表這個歌舞伎名門頂點的「團十郎」名號,也一直空缺至今。現在海老藏宣布於明年繼承團十郎名號。

市川海老藏表示:「我將用盡我的生命,努力為歌舞伎而活,雖然我技藝尚未純熟仍需磨練,仍希望諸位不吝賜教,未來也請諸位繼續多多指教。」

記者會另一大重點,就是年僅5歲勸玄,也要同時繼承自家成田屋第8代,也就是1985年他的爸爸曾經承襲過的、「市川新之助」名號。他在記者會上穩重卻又不失天真的表現,也獲得許多好評。

堀越勸玄表示:「這次我將繼承父親也曾使用過的,市川新之助名號,成為第八代新之助,請各位未來多多指教。」

父子2人同時宣布襲名,為日本歌舞伎界注入新活力,也讓各界更加期待,未來這對父子在舞台上的精采演出。

(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現代科技融合古典 初音未來合作舞伎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