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立委「三腳督」 3資深議員「同事操戈」

嘉義市立委選舉,國民黨進行協調式民調,確定由五屆議員傅大偉勝出,民進黨也已經確認由現任議員王美惠出馬,台聯也沒缺席,也推出市議員蔡永泉來爭搶,三名立委參選人都是四到五屆的議員,形成另類的同事操戈。

更多新聞: 打韓掉支持度放棄選立委?王浩宇:台灣前途比個人重要

去年在市議員選舉中開出選區最高票的傅大偉,經過三天的協調式民調,確定代表國民黨出戰嘉義市立委。

眷村系統出身的傅大偉在藍營大票倉精忠新城和經國新城都擁有高人氣,基本盤穩固,隨著國民黨立委初選結束,嘉義市立委選將也大致底定。藍營由擔任過五屆議員的傅大偉出征,對上民進黨的王美惠,同樣也是五屆議員。

不過,王美惠面臨的對手還包括小綠的台聯立委參選人蔡永泉,也有四屆議員的資歷,三個人都在議會長期歷練,形成另類的同事操戈。民進黨嘉義市議員王美惠說:「受嘉義市民的支持,又受阿扁總統的鼓勵,我有信心在明年1月11日,來當選嘉義市的立委,我非常的有信心。」

台聯嘉義市議員蔡永泉也說:「經過這幾十年來,我認為我已經準備好了。」王美惠和傅大偉一個是西區最高票,一個是東區最高票,各擁地盤,外傳不只國、民、台聯,無黨籍勢力也蠢蠢欲動,之後可能還有人加入戰局,進入戰國時代。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陳以真加入時代力量選立委?徐永明:應是傳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