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以真加入時代力量選立委?徐永明:應是傳聞

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過世後的第一個生日才剛過,沒想到網路PTT卻傳出一篇貼文,指陳以真想加入時代力量、參選嘉義市立委,寫得煞有其事;不過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澄清,應該只是傳聞。

更多新聞: 嘉義市立委「三腳督」 3資深議員「同事操戈」

為救女不幸溺斃,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已經走了九個多月了,29日還是他過世後的第一個生日,愛妻陳以真不知道從喪夫情緒中走出來沒有?就在這個時候傳出,陳以真將披時力戰袍,選立委的消息。

PTT上一篇貼文,標題就寫「耐斯小公主,加時力,想選立委」,甚至還有網友附和,可能是因為楊偉中的關係。對於傳聞,時代力量立院黨團總召徐永明澄清「這應該還只是傳聞吧!我目前黨內,其實並沒有一個所謂這樣的討論,(所以沒有接觸過),應該沒有,至少我了解還沒有」。

不只徐永明否認,時力黨主席邱顯智也說沒這回事,不過陳以真可不算政治素人。在戰車上,熱情向鄉親揮手,親和力十足的陳以真,2012年就曾代表國民黨參選嘉義縣立委,但最後以1萬多票輸給陳明文,2014年她再戰嘉義市,差距更小,以不到1萬票差距敗給綠營涂醒哲,看得出來爆發力十足。

而義市議員陳家平也回應,「據個人了解,目前(參選)可能性是微乎其微,根本是不可能,網路的傳聞我們都予以尊重,我們都希望不要在這個時候,挑起她這個部分的傷痛」。

昔日競選核心幕僚出面消毒,據了解,楊偉中過世後,陳以真把生活重心放在女兒,和自已嘉大博士論文上,加上陳家人原本就不希望陳以真從政,不只有自己的顧慮,還得說服家人,網路上傳聞是真是假?留待時間證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楊偉中庫克群島救女溺斃 外交部協助陳以真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