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將常勝軍泳訓 跳水頭撞底部四肢癱瘓

新北市三民高中一名張同學,去年游訓跳水時頭部撞擊到底部,傷到頸椎、脊椎導致四肢癱瘓。教育部曾發函游泳「比賽場地」是1.3米,但是學校的訓練場地卻是1.2米,為了安全起見,目前校方已禁學生跳水。學生家長也出面痛心呼籲,應該審視相關規定,以免有下個學生受害。

更多新聞: 曾被判定終身癱瘓 男子做神經繞道手術重新站起

頭戴黃色泳帽,身高188公分的張同學,跳進水深1.1公尺的泳池,怎料發生悲劇,緊急送醫。

這一跳,讓張同學頭部卻撞擊到泳池底部,頸椎兩節骨折、脊椎也損傷,歷經三次手術,仍四肢癱瘓。正值17歲青春年華,張同學是游泳比賽校隊、常勝軍,現在卻嚇到說不敢游了,讓張爸爸好心痛。

自主練習發生意外,校方澄清教學沒問題,學生在跳水前兩次順利,第三次卻出意外,恐怕是姿勢不對。只是根據法規,正規游泳比賽場地水深需1.35公尺,但學校練習場,出發區僅有1.1公尺深,校方卻說合乎規定,只是考量安全已經禁止泳池跳水。

事發後,家長聽到氣不過,張同學回想起當時還跟同學說,泳池出發區深度太淺。校方沒道歉,僅承諾盡全力協助張同學復健,也會保留高中學籍,但泳池深度是否為肇事主因,家長痛心疾首,只求真相。

(民視新聞/陳盈竹、莊俊浩、彭乙洲 SNG台北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橫濱電車逆向行駛撞上止衝擋 15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