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李兆基病逝!香港「四大惡人」只剩1人

香港演藝圈四大惡人之一的李兆基,在昨天(2日)因為肺癌病逝,終年69歲,說起李兆基,最知名的就是他在食神中穿著薄紗在海邊奔跑的那一幕,早期他因為在古惑仔中飾演黑道「基哥」打響知名度,而四大惡人中,成奎安和何家駒早先就因為生病離開,目前只剩下黃光亮還在世。

更多新聞: 歌王獻聲抗疫! 陳奕迅連辦2場慈善音樂會

說到李兆基名字可能很陌生,但這段畫面,大家肯定看過。

電影食神中,李兆基穿著白色薄紗幻想在海邊跑步的經典一幕,相信大家都有印象,號稱香港四大惡人之一的李兆基,卻在近日病逝。

李兆基的惡人代表作,就是在電影古惑仔中,飾演牆頭草的基哥,靠著草根外型和演技打響知名度,2019年6月2日,因為肺癌病逝終年69歲,是香港演藝圈四大惡人中,第三位去世的。

而盤點這四位在香港演藝圈專門演出反派角色的四大演員,除了李兆基,還有在監獄風雲飾演大咪的何家駒,有惡人之首的稱號,他在2015年病逝;另外在古惑仔、監獄風雲都有演出的成奎安,也在10年前就離開,目前只剩下60歲的黃光亮,成為四人中還健在的。

黃光亮除了演戲外,其實也會唱歌,這幾年仍然活躍在螢光幕前,只是昔日港片中著名的四大反派角色,有三位因為年齡病痛一一去世,讓港片迷不勝唏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港星「如花」李健仁驚傳中風!半身癱瘓演藝路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