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美簽得交社交帳號 AIT:台灣免簽不受影響

現在申請美簽,就連社群帳號名稱也得如實交代,美國對申請赴美簽證者加強審查,申請人必須交出5年內使用過的社群媒體帳號,但美國在台協會強調,若是使用ESTA免簽,就不受新規定影響。

更多新聞: 北市建議中東觀光客免簽 蘇揆指示審慎評估

大批民眾聚集在AIT門口排隊等辦美簽,但申請美簽現在多了項新規定。

打開新版美簽申請表,必填項目多了「社群媒體」,申請人得先選擇社群平台,再填入使用名稱,包含臉書、IG、YouTube、推特等19項社群媒體,ID名稱都得如實交代。

民眾表示:「感覺有點侵犯自己隱私吧,通常那些社群都會鎖起來,就不會想被發現不想被看,那還要提交這個是...我不知道,因為我們在社群或是臉書上,也沒有PO很多東西,所以對我來說是無所謂。」

會不會擔心個資外洩?民眾各有看法,但事實上,並非所有赴美旅客都受影響,只有申請線上非移民簽證、紙本非移民簽證跟線上移民簽證,要提交5年內使用過的社群帳號。但若是透過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申請免簽,不須提交社群帳號,所以不受新規定影響。

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孟雨荷表示:「我要強調因為免簽證計畫的原因,大多數台灣人不需要申請簽證,就可以去美國旅行,所以ESTA的程序,不會受到新的措施的影響。」

川普政府打擊非法移民,現在連社群帳號也要加以審查,民眾去美國可得留意相關訊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ESTA美簽代辦網站收費貴6倍 魚目混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