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東大門火警 韓國瑜要警方查是否人為

韓國瑜造勢大會,6月8號移師花蓮東大門夜市旁舉辦,不料突然失火燒掉40個攤位。陰謀論四起,高雄市長韓國瑜請花蓮警方盡速釐清有無縱火嫌疑。當天的主持人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強調,造勢活動照常舉行。

更多新聞: 花蓮東大門大火 初步排除人為縱火

工作人員操作怪手,把破裂的鐵皮清除,凌晨東大門夜市這場惡火,也差點波及藝人杜詩梅的店。

藝人杜詩梅提到:「大家已經打烊了12點多,其實都收完了,然後忽然接到朋友電話說夜市火災,原住民一條街還是自強夜市,嚇死了,然後第一時間其實我們很緊張,因為我們也怕我們萬一是起火點。」

但另外32個攤位就很不幸,賣燒烤的林老闆痛批,就是沒有消防栓延誤滅火。

東大門夜市攤商林老闆說,「消防隊已經來了,可是他們不敢靠近夜市,它整個設計就不對啊,連消防栓都沒有,你發給我們滅火器,沒有人在這邊你要用什麼滅火器啊,剛進駐的時候我們就有建議,為什麼沒有消防栓,為什麼沒有消防設備,它完全沒有啊。」

消防局澄清附近至少5個消防栓,水源足夠。攤商則懷疑起火點是新裝設的電視牆,燒毀螢幕只剩碳化的骨架。

但暗夜的這把火,因為剛好週六(8日)韓國瑜就要在一旁空地辦造勢會,原本攤商看好端午連假加上選舉造勢,人潮上看5萬。這下生意泡湯,加上時機點敏感讓陰謀論滿天飛。

不過主持當天活動的北市議員王鴻薇強調,會照常舉行不受影響。

東大門夜市,兩橫一直的夜市路徑,包括有福町夜市、各省一條街以及原住民一條街,2015年更加入自強夜市的新區塊,總計超過400個攤位,棋盤式的路線,吸引很多國內外觀光客造訪,但這場大火卻燒出一堆問號,到底純屬意外還是另有原因,就等檢警釐清。

(民視新聞/王志偉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東大門火警 韓國瑜造勢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