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東大門火警  韓國瑜6/8造勢不受影響

韓國瑜造勢大會,6月8日移師花蓮東大門夜市旁舉辦,攤商蓄勢待發,準備搶商機,但一場火卻燒掉他們的希望!高雄市長韓國瑜請花蓮警方盡速查明,到底是不是人為縱火。花蓮縣議員更提出質疑,東大門土地違規使用,根本不能當夜市。

更多新聞: 花蓮東大門大火 初步排除人為縱火

鐵皮屋頂整片坍塌,鋼骨結構燒成一片焦黑,好幾十支的瓦斯桶全都拉出來放在旁邊,攤商吃飯的工具全都付之一炬。

火調科人員踏入火災現場,仔細採集任何可疑跡證,因為大火發生的時機點敏感,人在高雄的韓國瑜,也很關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這幾十個攤販,一下子被火燒掉了,他們要怎麼樣謀生,我關心的是這個,所以我覺得花蓮警方要趕快來查,到底是自燃的還是人為的。」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第一個先完成鑑定,還有我們結構,必須要結構技師來看,之後我們會用最快的速度,來把它整個環境清除。」

花蓮縣長徐榛蔚允諾盡快修復,因為8日星期六,韓國瑜就要前進花蓮,舉辦造勢大會,地點就在東大門夜市旁,花蓮市六期重劃區的空地,人數預估5萬人,由於剛好是端午節連假,當地攤商磨刀霍霍,準備發一筆選舉財,沒料到一場大火毀了一切。

攤商懷疑的起火點,就是這面電視牆,螢幕毀了,只剩下碳化的骨架,一度還傳出現場沒有消防栓,不過消防局澄清,現場有五個消防栓,只是還有當地民代指控,東大門夜市是計劃道路,根本不該違規使用、當夜市。

由於大火來得突然,攤商憂心連假生意不能做,不過北市議員王鴻薇強調,8號當天流程照走,絕對不會被影響。

東大門夜市,兩橫一直的夜市路徑,包括有福町夜市、各省一條街以及原住民一條街,2015年更加入自強夜市的新區塊,總計超過400個攤位,棋盤式的路線,吸引很多國內外觀光客造訪,但這場大火燒出了一堆問號,到底純屬意外還是另有原因,檢警還要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東大門火警 韓國瑜要警方查是否人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