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總質詢最後日 綠委嗆辭職、藍委幫他慶生

高雄市長韓國瑜首次的市政總質詢終於在今天劃下句點,對於他的表現,藍綠議員看法差很大,藍營議員在總質詢結束時送上鮮花,還準備會噴錢的蛋糕,提前替韓國瑜慶生,祝他邁向2020,而綠營議員則認為韓國瑜在備詢的專業和態度上都大有問題,打了20分,要求韓國瑜既然要選總統就該辭市長。

更多新聞: 韓國瑜視察登革熱 議員批假日造勢現在才來

就任以來第一次市政總質詢終於結束,藍營議員遞上鮮花,頭綁「挺韓到底」布條,替韓國瑜加油打氣。議員還準備了蛋糕,提前替17日過生日的韓國瑜暖壽。

蛋糕噴出白花花的鈔票,還拉出「2020前進總統府」的祝福語,一掃不久前才跟議員李喬如互槓完的陰霾。韓國瑜說,「我們很多地方一直被誤解,問政應該要有良心,我們做得不好沒有問題,批判我一定接受。」

最後一天還和議員互嗆,民進黨團也在總質詢結束後召開記者會,要求韓國瑜辭市長,還給這個會期,韓國瑜的表現打了超低分數。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說,「韓市長拿不到分數,我不想給他零分啦、鴨蛋啦,他基本上是沒有誠意的,而且也是不尊重的,而且也沒有好好做應盡的功課。」李喬如則說,「韓市長在備詢這個市政的態度跟專業上,我們認為他只有20分。」

回顧一個月的定期大會,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就屬黃捷質詢,韓國瑜跳針發大財,後來的質詢,黃捷直接跳過韓市長,打分機不打總機也成為話題。還有議員開設高雄學堂,也點燃韓國瑜的怒氣。

屢屢和議員對嗆,高雄市議會也因此成為全國焦點,韓市長的總質詢處女秀表現如何,民眾自有分數。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東大門火警 韓國瑜造勢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