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與議員互嗆開罵 民進黨團籲:要選總統先辭職

高雄市長韓國瑜北上凱道造勢,進軍總統大位,民進黨團也在今天市政總質最後一天,開記者會要求他先辭職離開高雄,民進黨議員李喬如更是火力全開,甚至要求市府官員離席,打算跟市長直接一對一,火藥味愈來愈濃,韓國瑜也不甘示弱,在議事廳跟議員對嗆開罵。

更多新聞: 韓國瑜總質詢最後日 綠委嗆辭職、藍委幫他慶生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李喬如說:「反對韓市長選總統的請舉手,你們都沒有舉手,非常沒有擔當,所以我現在要質詢的,韓市長跟你們一點關係都沒有,請你們現在離開議事廳。」

李喬如要求官員離開議事廳,打算跟市長韓國瑜「釘孤支」,議長裁示留下三位副市長跟祕書長備詢,官員席看似冷清,火藥味卻愈來愈濃。

李喬如質疑韓國瑜就職160天,卻不到行政院開會,口口聲聲說是中央卡韓、地方打韓,不像前市長陳菊放下身段,為了高雄向馬政府爭取經費,韓國瑜也不甘示弱,直接跟議員對嗆。

韓國瑜批李喬如「是非不分用黨派看一切事情」,李喬如則回批韓國瑜「只想選總統大位,只想發大財」。韓國瑜接著回嗆李喬如「這種議員是不及格的」,指出六都中高雄最多街頭暴力,這麼多不法案件包括慶富案,包括善款為什麼不質詢,李喬如則酸是因為「市長天天想選總統」,沒有關心治安,所以讓高雄市治安漏氣。

不只李喬如緊追總統話題,猛批韓國瑜,民進黨團也開記者會,要求韓國瑜先辭市長,離開高雄。面對民進黨團步步進逼,韓國瑜開始強力反擊,進軍總統之路,就是不輕言辭市長。

(民視新聞/阿布斯、謝耀德、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東大門火警 韓國瑜6/8造勢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