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高雄市只有你賺錢」高市議員痛批韓國瑜:又要選總統

今(3)日高雄市議會總質詢最後一天,民進黨議員李喬如質詢到一半,直接請所有局處首長離場,僅剩市長與副市長等人在場。李喬如隨後與韓國瑜激烈對槓,她痛批韓市長不好好回答問題、無心市政,韓國瑜則認為高雄財政問題為前朝留下,質疑李喬如怎麼都不質詢民進黨,兩人火氣都上來。

更多新聞: 韓國瑜視察登革熱 議員批假日造勢現在才來

高雄市議會總質詢最後一天,民進黨議員李喬如第二階段上場,詢問全場列席官員,如果有人反對韓國瑜選總統「請舉手」,現場沒有任何官員舉手。而李喬如表示,接下來要問的問題都跟這些人無關,並請全體官員離場,就看其他官員面面相覷,猶豫是否該起身離開,議長許崑源出面喊話,官員們離席休息一下也好,留下副市長們與秘書長於議會現場。

接著李喬如詢問韓國瑜,中央行政院會開了22次,他出席了幾次?李喬如指出,當年的高雄市長陳菊都可以放下身段,為了高雄市民前往中央苑會爭取地方所需,質疑為什麼韓國瑜做不到,是不是已經把自己當成總統了?並直言「卡韓」的人都是國民黨的人。

韓國瑜反駁議員的資料是錯誤的,說他自己參加過院會,並會在總質詢結束後再度北上,市府團隊已經把想爭取的經費資料都準備好了。但韓國瑜越講越生氣,指出高雄市現在財政有困難,都是當年民進黨執政造成的,並問李喬如「妳怎麼都不質詢民進黨為什麼要借那麼多錢?」還提到高雄市道路一下雨就出現5000個洞、這麼多弊案,「妳為什麼都不說?」狠批李喬如根本是雙重標準。

民進黨議員李喬如在高雄市議會總質詢現場與市長韓國瑜激烈對槓。

兩人各講各的、互不相讓,韓國瑜最後火氣上來,認為李喬如「是非不分,用政黨看一切事情」,指責她是「不及格議員」,還說「妳盡量講,講完去剪接,把我變成一個大壞蛋,好不好,但妳沒有憑著良心講,我們鋪了這麼多條路,妳為什麼不說?」並痛批這就是典型的民進黨質詢。

李喬如則指出韓國瑜不尊重議會,上任才幾個月就要離開高雄去選總統,缺席多場高雄在地活動,愛權力的心表露無疑。而韓市長整天喊著要「發大財」,李喬如說整個高雄市「只有你賺錢」,指出韓國瑜只想選總統、無心市政,市民只能苦哈哈。雙方激烈辯駁,議會現場氣氛相當火爆。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東大門火警 韓國瑜6/8造勢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