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凱道造勢無用?最新民調逾50%不支持選總統

韓國瑜上週六(1日)出席凱道造勢,聲勢浩大,但有搭遊覽車北上的民眾表示,是因為「不用錢」、「有人贊助」才參加,甚至傳出地方民代被要求幫忙動員。韓國瑜積極召喚韓粉,但這兩天聲量卻沒起色,反倒是郭台銘的粉絲數瞬間衝高,今天一份最新民調也顯示,超過50%民眾都認為韓國瑜才剛就任,不適合馬上選總統。

更多新聞: 中國馬賽克又出動了!韓國瑜只剩「粉身碎骨」中華民國全消失

6月1日韓國瑜造勢大會,凱道上一片紅通通,但真的每個人都是韓粉嗎?參加 造勢民眾手上拿著國旗,嘴上卻沒說支持韓國瑜,只強調「不用錢」,聽這語氣,怎麼更像參加免費台北一日遊。

當天甚至傳出,韓粉搭的遊覽車超過600輛,都是立委、議員幫忙動員。對此國民黨立委沈智慧表示,「我的選民非常熱忱地,一直希望我能夠幫他們約團上來,所以大家很開心上來」,無黨籍立委陳玉珍也說,「來了非常多人都是自動自發的,這些都是自己沒有人贊助,這些都是自主性的」。

不管這些人是不是動員出來的,似乎都沒拉高韓國瑜聲量,臉書粉絲團「專頁儀表版」發布最新粉絲人數成長圖,6月1日凱道造勢後,韓國瑜粉絲數只有微幅增加,反倒是同黨對手郭台銘,人氣瞬間衝高,追上蔡總統。

中華傳播管理學會最新民調也顯示,超過50%民眾都認為,韓國瑜才剛當選市長,不適合馬上選總統。台灣智庫諮詢委員陳俐甫分析,「郭台銘稍微投入一些,比較庶民式的掃地宣傳,就勝過韓國瑜這種十萬人以上的大型造勢,韓國瑜可以用來,鬥倒民進黨、鬥倒綠營,可是他沒有辦法替藍營壯大」。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也說,「6月1日那場,當然是一場韓粉的取暖大會,國民黨在各個地方,他們是有系統地去動員,這樣子的一個造勢大會」。

韓國瑜市長就任還沒半年,就大動作號召同溫層取暖,實際上外強中乾,恐怕只讓更多中間選民覺得反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與議員互嗆開罵 民進黨團籲:要選總統先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