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叮嚀「多關注市政」 韓國瑜:人民感受重要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出席文學家白先勇製作崑劇《牡丹亭》,面對媒體詢問,白先勇也是韓粉嗎?他緊張揮手,直說太敏感,但外界關心的,昨天凱道造勢拋發財外交,總統蔡英文說他多好多口號,韓國瑜也回批,嘴巴上的批判,不是重點,人民感受才最重要。

更多新聞: 蔡英文高雄掃街拚初選 陳菊、陳其邁伴左右

韓國瑜出席文學家白先勇製作的崑劇《牡丹亭》,兩人一起露面,韓國瑜拿出小兒子最愛的《台北人》要白老師幫忙簽名,藉拉近彼此距離,但一聽到記者這個問題,韓國瑜表情凝重,超緊張。記者問白先勇:「您是韓粉嗎?」一旁的韓國瑜急忙直呼「太敏感太敏感,太敏感可以不要回答。」

白先勇說:「我不曉得韓粉什麼意思,不過呢,到高雄來我想很特別的意義是說,我把最美麗的愛情故事帶來給高雄觀眾。」

出席文化活動,但外界最關心的還是,1日凱道造勢,被視為2020總統大選起手式,韓國瑜拋出「發財外交」,總統蔡英文笑說,「又發明新口號」,叮嚀他應該要專心在市政上。

韓國瑜回應,「執政者手上有權利有資源,真的要苦民所苦,我內心期待是如此,至於嘴巴批判過來批判過去,那不是重點,重點是真正我們廣大人民的感受。」

另外,曾因為忘了關麥克風,脫口講出「韓粉都比較不理性」的蔣萬安也出席造勢,網友不領情,酸你也開始不理性了嗎?對此,韓國瑜幫忙緩頰。

韓國瑜表示,「我真的是希望台灣的未來一片陽光、一片燦爛,我們趕快走出陰霾,不能繼續困在一個島內這樣是不行的,我相信都是認同我的理念,所以我當然歡迎蔣萬安委員。」

韓國瑜假日原本沒行程,1日晚間9點多才臨時增加看崑劇,想把焦點拉回市政,但選總統議題卻似乎蓋過活動,成了媒體焦點。

(民視新聞/黃美慧、鄧山田、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與議員互嗆開罵 民進黨團籲:要選總統先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