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造勢現場40萬人?小學生算法告訴你答案

高雄市長韓國瑜週末北上凱道造勢,主辦方不斷喊出現場人潮超過40萬,但警方不證實,說沒做估計,網友也掀起口水戰。挺綠網友認為,景福門周圍沒擠滿,人數肯定浮報;但是挺藍網友主張,空拍照和之前洪案、反服貿人潮幾乎一樣,反控不要大小眼。但資深媒體人黃創夏提供警方估算標準,現場的面積只擠得了26萬人。

更多新聞: 蔡英文叮嚀「多關注市政」 韓國瑜:人民感受重要

20分鐘內多了10萬人,挺韓造勢凱道大集結,主持人口中的韓粉人數,翻新速率彷彿拍賣喊價,動員速率讓人嘆為觀止。

台北市國民黨議員王鴻薇說,「在我一點鐘到的時候,其實整個凱道就已經塞得滿滿的,經過線報主辦單位說,連仁愛路上也擠滿滿滿的人。」

藍營北市議員對於庶民聲量有絕對信心,不過博愛特區到底塞不塞得了40萬人?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參考現場,在地圖描出人潮熱區酸韓國瑜,40萬人真是創紀錄。因為就算用小學生算法,每一平方公尺平均擠3個人,活動當下約1萬8千平方公尺範圍,最多站到6萬人,下雨因為撐傘,還要再打折,除非用念力一個人當十個人,才有40萬。

王鴻薇表示,「海外的很多朋友 也在看這些畫面,那當天有很多空拍機,所以在現場來講的話,其實大家都透過畫面,我覺得這畫面是騙不了人的。」

主持人認為,畫面可受公評,不過藍綠雙方網友口水大戰可沒就此打住。回顧近5年凱道集會,2013洪仲丘案,人潮堆出白色十字架,主辦方說超過25萬人,但台北市警局評估只有11萬;半年多後的反服貿大遊行,學運領袖們更喊出現場50萬人,不過警方依然保守估計。

挺綠網友緊咬景福門周圍路口人潮沒滿,諷刺人數浮報;但藍營也反控有圖有真相,不要大小眼。拚造勢輸人不輸陣,一條凱道也能各自表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正妹現身凱道挺韓?不小心脫口「希望趕快離開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