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視察登革熱 議員批假日造勢現在才來

登革熱疫情在高雄升溫,1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個案都住高雄市,9例都出現在鼎金里,今天下午市長韓國瑜視察,尷尬的是,看的卻是沒爆發病例的鼎強里,里長就說,鼎金里爆發時就噴藥了,議員也批市長假日還去凱道造勢,只想選總統,太晚才來關心了。

更多新聞: 韓國瑜15日斗六造勢 警提前三天封路惹民怨

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視察登革熱噴藥,民眾看到市長來了,趕緊衝上前要攔人陳情。民眾比手畫腳,對爆發疫情恐慌程度由此可見,但尷尬的是高雄目前爆發11例本土病例,9件集中在鼎金里,市長不是視察群聚感染重災區,而是隔壁還沒出現病例的鼎強里。

鼎強里長林國石替大家解惑,表示「鼎金里前幾天噴了,今天他可能比較有空,排行程排到今天,今天就噴我們這個里,(會不會覺得他太晚來?)他接地氣比較忙」。

但民進黨高雄市議員何權峰認為,「疫情已經有群聚感染的時候,他還在凱道辦造勢,要來參選總統,看不到他對登革熱疫情的關心」。

市長大陣仗視察,熱煙機噴出白煙,防疫繃緊神經,但韓國瑜現身前,鏡頭先進入民宅區,當地民眾為了噴藥站在門外,一臉無奈,坦言最近蚊子變多了,讓大家相當害怕。

有民眾就提到,「(之前)夏天一到,大部分公務人員都會出來巡,然後拿抓蚊子的那個,看蚊子數量大概多少,然後有什麼種類,今年好像還沒有看到」。

韓國瑜上任來,首度視察登革熱疫情,5月底爆發群聚感染,在7月前如何防止擴大,恐怕成了他前進總統路上,棘手民生議題之一。

(民視新聞/曾依翔、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挨批不管登革熱 藍議員:單週感染破千人應暫停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