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挨批不管登革熱 藍議員:單週感染破千人應暫停競選

高雄市長韓國瑜放著登革熱疫情,和部分局處首長到花蓮造勢,引發批判聲浪,國民黨籍議員陳麗娜今(10)日召開記者會,找來衛生、環保及民政局,公布接下來防疫措施,認為登革熱不應淪為口水戰,還說如果高雄市單週病例破千人,韓國瑜就應該停止選舉活動。民進黨籍議員聽了,痛批疫情都已經全國之冠了,市長還不坐鎮高雄,還要趴趴走嗎?

更多新聞: 蚊子管不住了?高雄登革熱又多1例共21例

民政局長曹桓榮終於現身!為了市長韓國瑜花蓮造勢大會,還提前飛過去場勘,無視於高雄市登革熱疫情病例數累積到16例,被砲轟,一開口先把防疫工作講一遍,「把鼎金、鼎西、鼎中、鼎立、鼎泰、鼎強六個里,我們方圓四百公尺內來做一個定期噴藥跟孳檢,就是所謂孳生源的巡檢」。

講得頭頭是道,要證明自己沒有怠忽職守,議員陳麗娜趁機呼籲別打政治口水戰,表示「同樣讓市民感受到防疫的重要,而不是淪為政治口水,那韓市長也是一樣,所以我們在此也要呼籲所有團隊,我在這邊再次的講,如果單週破千例,也請市長停止所有競選活動」。

曹桓榮則解釋,「我們的工作有分層的負責,跟我們參加其他活動沒有衝突。未來我要看我個人行程,在行有餘力,當然我覺得參加活動也無可避免」。

陳麗娜拿出陳菊執政時期,感染登革熱人數破萬人,陳菊照樣拼選戰,喊話等到單週感染人數破千人,韓國瑜也應該停止總統選舉活動,只是這話聽在民進黨籍議員耳裏,真的很刺耳。

鄭光峰表示,「身為一個市長,應該在這個當下,應該讓我們高雄市民放心,你身為一個主帥,應該在高雄市裏面坐鎮,讓所有高雄市民放心」。

市長韓國瑜被批無心市政,基層衛生局防疫人員卻得犧牲端午假期,沿著重點疫區噴藥,還要等染病人數破千,才要要求市長專心拚防疫,這話聽在高雄市民心裏,真的很不是滋味。

(民視新聞/黃美慧、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稱要不到錢防疫 疾管署打臉:上週五才送出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