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登革熱疫情升溫  韓國瑜忙花蓮造勢惹議

高雄市長韓國瑜造勢正自豪花蓮造勢創下後山障礙,可能沒想到,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本土病例目前有15例,境外移入有25例,疫情升溫也是全國之冠。高雄市民、議員對市長忙選戰,不顧自家疫情,百般無奈,有網友甚至說,選前韓國瑜砲轟高雄蓋一堆蚊子館,選後讓高雄成為蚊子主場館。

更多新聞: 高雄市府防疫不用心?三民區再增兩確診病例

高雄市衛生局的防疫人員,這個端午連假只放一天,其他兩天從早到晚都在噴藥。詢問高雄市衛生局技正賴琮皓,有長官來慰勞嗎?他回應這個不清楚,但因為職責所在,所以不放假。只是防疫總動員,高雄市的大家長韓國瑜呢?

應該更責無旁貸的韓國瑜,結果長跑到花蓮了,團隊正沉浸在創下後山障礙,造勢大會成功,連新聞局長、民政局長、觀光局長都趕去了,諷刺的是,登革熱疫情似乎和市長選總統熱度掛在一起,接連攀升。

從5月29日三民區只有1例,6月1日凱道誓師後,群聚感染增加到10例,到6月8日累積到15例,在地民眾嚇到就算在家門口,也要穿上袖套,以免被叮咬。

高雄人真的很無奈,有網友KUSO說選前韓國瑜酸高雄蓋了一堆蚊子館,入主市府之後,高雄成了蚊子主場館,局處首長無視疫情升溫,趕到花蓮幫老闆造勢。

衛生局基層人員努力忙噴藥,難怪韓國瑜市長說「世上苦人多」,現代版官場現形記,高雄上映中。

(民視新聞/陳禕瀅、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15日斗六造勢 警提前三天封路惹民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