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打臉交通政見 韓國瑜稱「反映花蓮人心聲」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花蓮第二場造勢會上拋出三大交通政見,包含蘇花改二期盡快完工,還要將國道6號從南投開到花蓮,建立「台中花蓮生活圈」,最後環島高速公路網。這些政策掀起網路熱議,不只專家出來打臉,執政黨從總統到立委都開砲,吳思瑤還酸「跟他認真,就輸了」,對此韓國瑜推給花蓮人,說是反映民眾心聲。

更多新聞: 台北搭公車先猜謎?新舊站牌圖重疊民眾看攏嘸

韓國瑜花蓮造勢會上,打出政策牛肉,要幫花蓮人交通找解方。

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到,「蘇花改二期工程,要趕快完工,國道6號整個從南投接過來,讓花蓮跟台東未來變成一日生活圈,整個環島高速公路網,花蓮台東這一塊,要趕快興建成功。」

搶火車票、塞車,花東人的惡夢一次解決;不過除了蘇花改二期,已經啟動可行性評估,國道6號從南投開到花蓮,以及建設環島公速公路網兩大主張都被打臉。

專家解釋,國道6號從南投到花蓮,不只得越過中央山脈3000多公尺,中途還有地熱、岩爆問題,技術難度超越雪隧,環島路網也會經過大武山保留區,環評可能就不會通過。

交大土木系副教授單信瑜認為,「譬如說10年、15年來考量的話,我覺得是一個比較合理的考量,加上它(國道6號到花蓮)成本真的也非常高,是不是需要為了這些機動車輛,再花這麼多錢去開一條公路。」

不只專家打臉,高公局也出來回應,包含國道6號、環島路網,早就做過可行性評估;韓國瑜卻宣稱是為當地人發聲。

市長韓國瑜說,「那個慢慢研究因為這是工程問題,當地花蓮的很多政治菁英很多意見領袖,拜託我們說國道6號很重要,希望我們能夠提出來,因為花蓮人迫切需要跟台中變共同生活圈,所以我提出來至於工程問題跟預算問題,那是可以去探討的。」

總統蔡英文提到,「我們看到現在的高雄市情況,確實落差很大,這樣情況下我們韓市長還到其他地方,繼續喊口號開支票,我相信全台灣的人都會用高雄發生的情況,來判斷他現在所講的每一句話。」

韓國瑜隨意開的支票,不只總統狂酸,綠營立委也砲轟,跟他認真就輸了。

(民視新聞/徐葳倫、葉郁甫、欒秉宙、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喊國6通花蓮遭打臉 徐榛蔚:可以開國際標來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