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秀「棄美投日」先驅 史都華期許成日本第一投手

去年參加美國職棒選秀,被勇士隊第一輪指名的19歲投手史都華(Carter StewartJr.),成為史上第一個「棄美投日」的選秀球員,昨天軟銀鷹隊在福岡為史都華舉行加盟記者會,他期許自己成為日本第一的投手。

更多新聞: 前勇士選秀狀元史都華 棄美職加盟日職創紀錄

披上投手少見的2號球衣,「拒絕美職的小子」Carter StewartJr.正式加盟軟銀鷹,來到日本福岡,展開至少6年的海外職棒生涯。

Carter StewartJr.表示,「我很感謝我的父母,以及軟銀球團給我這個機會,讓我來到這裡,我會盡我所能持續向前,幫助球隊贏球,這是我能做的」。

身為去年勇士隊第一輪選進的潛力股,Stewart成為放棄美職,投身日職的先驅,他也期待未來能夠創造好的經驗,開啟一條全新的道路。

而被問到印象最深的大聯盟日本選手,19歲的Stewart答案一點也不讓人意外,說「大谷是我最喜歡的日本選手,包括他的打擊和投球,是我很關注的選手」。

Stewart也透露除了棒球以外,自己也很喜歡打高爾夫球,最佳成績是65桿;而被記者問到手傷疑慮,他也親自釋疑,表示今年有75局的投球,身體完全沒有問題。

而他日前也到福岡巨蛋看了未來隊友的兩場比賽,還在現場開起簽名會,被賦予成為日本第一投手的期待,Stewart說自己為以此為目標努力,希望能在好手環伺的日本職棒,投出一片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