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勇士選秀狀元史都華 棄美職加盟日職創紀錄

大聯盟第一輪選秀的球員,都是天份極高的未來之星,也會依慣例從小聯盟開始磨練,但從今天起,這個慣例被打破了,在超級經紀人波拉斯的安排下,陳偉殷同門師弟,也就是勇士隊去年的首輪選秀投手史都華(Carter Stewart),今天宣布加盟日職軟銀鷹,簽約金預計6年保障620萬美金,最高可領到1200萬美金,薪資和環境待遇遠遠超過美國職棒小聯盟。

更多新聞: 張奕日職史上第一人 育成棄打從投奪勝

手拿著軟體鷹白黃黑的二號球衣,亞特蘭大勇士18年首輪選秀的Carter Stewart站在日職軟銀球團本部長三笠杉彥的身旁,感覺真有些突兀,畢竟這位19歲投手,放棄六月的年度選秀轉進日職,的確寫下新歷史。

和軟銀鷹簽下六年保障600萬~700萬的合約,19歲Stewart要走出一條前無古人的道路。去年勇士在首輪第八順位選了在東佛羅里達州大,74.1局留下兩勝兩敗防禦率1.70的Stewart。

沒想到健康檢查時,發現Stewart有手腕傷勢的疑慮,因此勇士只願意開出200萬美金的簽約金,讓這位一輪選秀大物相當不滿,最後在超級經紀人Boras的操盤下,Stewart成了史上首位放棄美職選秀直接投身日職的球員。

會有這樣的想法,當然有特別的考量,除了高簽約金,Stewart的年薪肯定高於四位數月薪的小聯盟球員,另外在日本完整的職業賽事環境,不管是競爭強度和受到的待遇跟照顧,也都遠遠會比小聯盟完善,六年合約走完正好展示實績爭取更好的大聯盟合約,何樂而不為呢?

(民視新聞/林子皓、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選秀會登場 威廉森如願成選秀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