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奕日職史上第一人 育成棄打從投奪勝

日本職棒歐力士隊的台灣選手張奕,今(8)日首度在一軍擔任先發投手。他面對 火腿隊,6局投球只失1分,飆出6次三振,最快球速152公里,成為日職史上第一位,育成選手出身、棄打從投,在一軍拿下勝投的球員。其實講到張奕,很多球迷可能很陌生,他是陽岱鋼的表弟,而今天的表現無疑是最佳的自我介紹。

更多新聞: 前勇士選秀狀元史都華 棄美職加盟日職創紀錄

今年25歲的張奕,是日職球星陽岱鋼的表弟,他跟歐力士隊在2016年簽下育成合約,2018年季中棄打從投之後,2019年等到生涯一軍的第一場先發。

張奕比賽一開始,控球相當不錯,直球跟曲球都可以投進好球帶,還頻頻讓打者揮棒落空,第2局時,還出現全場最快球速,來到152公里。

前4局的投球,張奕完全壓制火腿打線,直到第5局才被敲出全場第1支安打。第6局,他面對火腿的少年強打清宮幸太郎,不小心失投,才讓他的無失分破功。

最終張奕先發6局用95球,只被敲2支安打,包含陽春砲失掉1分,生涯首度在一軍的先發,表現相當傑出。而一路領先的歐力士,九局上半再添兩分之後,也更加確保張奕的勝投資格。

最終歐力士5:2擊敗火腿,張奕成為日本職棒史上第一位,育成選手出身、外加棄打從投,然後登上一軍獲得勝投的球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職/本季首戰繳優質先發 郭俊麟相隔264天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