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選秀會登場 威廉森如願成選秀狀元

2019NBA選秀會今(21)日登場,擁有第一名選秀權的鵜鶘隊沒有意外選杜克大學明星前鋒威廉森(Williamson),成為今年選秀狀元,另外來自岡查加大學,日本籍混血好手八村壘,在第九順位被巫師隊選走,也成為第一位首輪就被選走的日本球員。

更多新聞: 八村壘代言日本杯麵 期待東奧為國家隊出賽

一身白馬王子西裝的Zion Williamson心情激動,如願成為狀元郎,選秀會前鵜鶘把第四順位,交易到老鷹,換來更多的選秀權,但沒有錯過杜克大學明星前鋒Williamson,他也成為球隊重建的基石。

Williamso表示:「我無法形容現在的感覺你知道,從小你說想進NBA人們基本會說,你得有B計畫因為機會非常渺小,對我來說成為狀元,我沒有比這個更好的美夢了。」

選秀會上最特別的,就是第九順位的巫師,選了一位日籍混血好手,21歲的八村壘,母親是日本人,父親來自西非貝南共和國,這位身高203公分的大前鋒,也是第一位,第一輪選秀就被挑走的日本球員。

八村壘說:「我認為我可以防守攻防兩端都行,我認為我可以影響比賽可以拉快節奏,我能投籃也能傳球我能幫球隊很多。」

八村也向他的國中籃球教練坂本喊話,英日語都來。坂本教練,也在日本關心八村的狀況,當初是他的一句話,你將來要打NBA,才讓八村棄棒投籃。

坂本教練:「非常感謝可以遇到這樣優秀的球員,我在恭喜之餘也很感謝八村壘。」

八村也成為繼田臥勇太,渡邊雄太後第三位加入NBA的日本球員。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頒發年度獎項 公鹿字母哥獲MVP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