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頒發年度獎項 公鹿字母哥獲MVP殊榮

NBA年度大獎,今天在洛杉磯舉行頒獎典禮,最受矚目的年度MVP獎,由公鹿隊看板球星,來自希臘的字母哥阿戴多昆波(Antetokounmpo)獲得,他也是公鹿隊史上,繼天鈎賈霸(Abdul-Jabbar)之後,第二位獲獎的球員,字母哥在頒獎典禮上激動落淚,感謝母親的栽培。

更多新聞: 公鹿背水一戰續命 延長賽讓熱火吞季後賽首敗

公鹿隊看板球星,來自希臘的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獲得年度MVP大獎,這位才24歲的大前鋒,成為自1980年後,第四位不到25歲,就獲得MVP的球星,和Michael Jordan,LeBron James,以及Derrick Rose等名將平起平坐,也是公鹿隊史上第二人,他把這份榮耀,獻給了父母,尤其是母親。

Antetokounmpo表示:「我要感謝我最棒的母親,我最棒的母親,她是我的英雄,她總是...你知道當你還是個孩子時,你還搞不清楚你的未來不是嗎,如果你有好的父母,你的父母會為你看到未來,她(母親)總是如此,她相信我們(和弟弟)總是支持我們,她是家裡的基石,是我真正的英雄。」

坐在台下的母親,也是熱淚盈眶,父親已經在2017年過世,字母哥本季大放異彩,平均每場得分27.7分、12.5個籃板,帶領公鹿例行賽戰績第一,雖然在東區決賽輸給暴龍,但字母哥有信心要完成父親的心願,奪下總冠軍,NBA國際化有成,本季年度大獎得主,來自四面八方。

尼克隊新秀巴瑞特:「盧卡唐奇齊。」

年度最佳新秀,是獨行俠隊前鋒,來自斯洛維尼亞的Luka Doncic;最佳進步獎,暴龍隊喀麥隆球星Pascal Siakam;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則是爵士隊法國中鋒Rudy Gobert;連總冠軍都是加拿大的暴龍隊。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公鹿球星字母哥訪洋基 彆扭揮棒笑翻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