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鹿背水一戰續命 延長賽讓熱火吞季後賽首敗

NBA季後賽東區準決賽,熱火要挑戰成為史上第一支,在前兩輪八勝零敗的第五種子,但今天踢到鐵板。背水一戰的公鹿隊,米道頓(KhrisMiddleton)在延長賽包辦九分,幫助球隊以118:115險勝,戰績1勝3敗吞下續命丹,不過陣中一哥安戴托昆波(GiannisAntetokounmpo)也再度受傷,下一場能不能出賽仍是未知數。

更多新聞: 字母哥第五戰缺陣 東區龍頭公鹿遭熱火淘汰

如果被橫掃不只是冠軍夢碎,還是顏面掃地,誰也沒想到在東區準決賽0:3落後的會是頭號種子公鹿,一哥GiannisAntetokounmpo拚了!

第二節開打不久,切入籃下右腳翻船,字母哥痛得倒地大叫,退場休息就沒再回來,一哥受傷,背水一戰的公鹿只能破釜沉舟,KhrisMiddleton正規時間貢獻27分,克服最多12分落後和熱火打得有來有往。

連同熱火TylerHerro終場58秒的超前三分彈,兩隊互換10次領先,但公鹿在讀秒階段回敬關鍵罰球扳平比數,兩隊殺進延長賽。暫代一哥的Middleton,勝負一肩扛。

OT最後6秒,Middleton在一分差情況下,飆進穩定軍心的三分球,他在延長賽獨拿九分,全場36分8籃板8助攻,幫助公鹿以118:115撲滅熱火,系列賽扳成1勝3敗。但想要完成大逆轉這不可能的任務,字母哥的健康狀況,將是公鹿能走多遠的關鍵。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頒發年度獎項 公鹿字母哥獲MVP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