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秀狀元」上不了大聯盟 艾普爾決定告別球場

成為大聯盟選秀狀元就代表能一帆風順嗎?其實未必,2013年在選秀會上獲太空人第1指名的投手艾普爾(Mark Appel),在小聯盟沈寂了5年,因為受傷又上不了大聯盟,今天決定從棒球場退休,不過他並不因此而感到前途茫茫。

更多新聞: 前勇士選秀狀元史都華 棄美職加盟日職創紀錄

2013年,在大聯盟年度選秀上超車在小熊老大Kris Bryant之前,Mark Appel這位史丹佛高材生,以狀元之姿風光加盟太空人,沒想到不過短短五年光景,他卻決定告別棒球。

當時還認為2013選秀會是人生最美好的一天,沒想到Mark Appel這位曾創下史丹佛大學單場最多三振,被運動畫刊譽為史上最低選秀風險之一的右投手,來到小聯盟卻傷病不斷,始終投不出成績,在2017球季受到傷勢影響,3A留下5勝4敗、防禦率5.27的成績單後,已經來到26歲的Appel決定高掛球鞋,也成了史上第三位,沒有上到大聯盟的選秀狀元郎。

畫面看到老派Andy Pettitte,生涯256勝的洋基四核心,其實1990年是第22輪594順位被洋基選中,更別提號稱生化人的Albert Pujlos了,雖然近年退化,但2018年肯定達到名人堂三千安里程碑,他可是99年紅雀第13輪第402順位的選秀,看著一掛子低順位高成就的球員,再對比一下Mark Appel在棒球場上的小時了了,人生境遇真不一定,不過也別擔心,有著史丹佛大學電機工程的高學歷,加上635萬美金的簽約金,信仰虔誠的Mark Appel,轉個彎,可能上帝有另外的任務要給他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聯盟選秀會登場 台灣捕手林家正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