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詹皓晴遭淘汰 台將剩詹詠然拚混雙

法國網球公開賽最新戰況,詹家姊妹的混雙八強,詹皓晴與馬拉克(Marach)組合率先登場,最終以直落二遭淘汰,台將只剩詹詠然在混雙八強奮戰。男單方面,球王喬科維奇(Djokovic)以直落三擊敗德國史卓夫(Struff),生涯第13度挺進法網八強。

更多新聞: 法網混雙決賽/詹詠然組合連兩年奪冠 直落二擊敗對手

詹皓晴和奧地利搭檔Marach是大會六號種子,但兩人打起來並不順手,一路落後。詹皓晴組合最後就以3:6/4:6落敗,在八強止步,無緣改寫個人法網混雙最佳成績。

詹皓晴淘汰後,台將只剩下尋求衛冕的詹詠然,她將和搭檔多帝吉(Dodig)爭取四強賽門票。

生涯拿下15座大滿貫金盃的球王Djokovic,16強的對手是德國好手Struff,雙方在第一盤前七局穩穩保住自己的發球局,關鍵的第8局,Djokovic在底線完全掌控節奏,終於在第二個破發點成功得手。Djokovic用了35分鐘就以6:3先下一城。

Djokovic在第二盤手感更是火燙,接連破了對手2個發球局,再以6:2輕鬆取得聽牌優勢,Struff在第三盤依舊無力威脅小丑球王,也讓Djokovic只花了1小時33分鐘,以一盤未失的姿態,生涯第十三度挺進8強。

再來看去年法網亞軍的奧地利好手Thiem,他在16強對上法國好手Monfils,兩人在網前互放小球,眼看已經要丟分的Thiem迅速一記胯下擊球,竟然成為在界內的致勝球。

這個精采回球,不只對手Monfils也給予肯定,現場觀眾更抱以熱烈掌聲,Thiem最後是以6:4/6:4/6:2直落三擊敗Monfils,朝連續四年打進法網四強之路邁進。

Thiem在賽後因為Serena William的插隊事件,被主辦單位趕出原先的採訪室,包括Federer多位球星都挺身為Thiem叫屈,認為小威人品太差,也讓Thiem意外成為焦點人物。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瑞士內戰艱苦晉級 費德勒晉級法網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