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丘尼討回碧雲禪寺 「五星共產寺」今點交

彰化二水鄉碧雲禪寺,十年前被建商魏明仁以法拍取得產權改插五星旗,被外界稱為「五星共產廟」,彰化縣政府去年將違建拆除,產權人魏明仁的姊姊遲未繳納拆除費,今年四月土地被強制法拍,最後由碧雲禪寺比丘尼重新標回產權,今天進行點交,當時下令拆廟的前縣長魏明谷,還特別前往開直播見證。

更多新聞: 信徒捐錢仍病逝 家屬找黑道勒索禪寺2千萬

碧雲禪寺產權爭議落幕,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派人現場進行點交。

違建主體早就被夷為平地,現場只剩下三只貨櫃,魏家人也同意放棄,不過,打從心裡仍然不滿縣府粗暴對待。

魏明仁友人:「作秀作秀會有報應的,碧雲禪寺欠人家錢不還,我們是合法拍賣得來的。」魏明仁太太李佩貞也說:「全台灣所有的違章建築,不是只有這裡,一切都是政治手段,這個就是違法拆除,以後再算總帳就好了。」

祭出鐵腕,拆除五星廟的前彰化縣長魏明谷,也親自到場,還全程開直播,見證點交過程。

台水公司董事長魏明谷表示,「魏明仁把碧雲禪寺裡面就供奉毛澤東、供奉習近平,然後號召全國的中國,主張中國統一的人來到這邊,造成地方的困擾,而且又破壞國家的形象。」

碧雲禪寺曾是二水鄉重要信仰中心,十幾年前因工程費糾紛遭法院拍賣,2009年建商魏明仁取得產權,就將神尊移除,趕走比丘尼,改插中國五星旗,引起各界譁然。2018年9月,彰化縣府大動作拆除違建,強制剷平,隨後追償拆除費490萬元,產權人卻未繳納,今年法拍,由原碧雲禪寺比丘尼,以1612萬元得標。

原碧雲禪寺主持釋懷宗說:「今天我感覺到很開心,心情輕鬆多了,感謝大家的關心,讓我們有機會將碧雲禪寺要回來,我們心安了。」歷經十多年紛擾,總算把寺產討回來,碧雲禪寺回歸佛門清修地。

(民視新聞/林子翔、蔡甘文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不繳罰單房子被法拍 屋主陳情獲暫緩點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