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繳罰單房子被法拍 屋主陳情獲暫緩點交

基隆一名陳姓男子因為交通違規,四年多前被開出共一萬八千元的罰單,房子被法拍後,原本四月多就要執行點交,男子覺得不合理提出陳情。不過,宜蘭執行署認為徵收程序都符合法律規定,也都曾以掛號通知催繳,但為了避免造成無可挽回的傷害,同意暫緩點交1個月。

更多新聞: 欠1.8萬罰款透天厝遭法拍又撤回 原來是「違建」

家裡堆滿紙箱,本來月底前就要搬出去,走了一趟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陳情,現在案情出現了轉圜,雖然還是得搬家,但至少爭取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暫緩點交。

不過,對於欠了一萬八的交通罰單,就要被法拍房子這件事,男子還是很氣不過。

宜蘭分署行政執行官柯玉倫強調,「就他存款就扣押了至少好幾次 可是扣不到,也扣押不到薪資,我們的程序完全是合法,合乎法律規定。」

男子4年多來欠錢不繳,宜蘭行政執行署曾以2次平信、11次雙掛號多次催款,也都成功送達。但男子聲稱家中70多歲的母親不識字,根本不知道自己沒繳錢。而聲援的台大退休教授,認為分署沒查明存款等動產,直接針對不動產做處分,根本是淪為監理站打手。

台大法律系退休教授陳志龍指出,「有小孩子有電腦啊,然後有電視機還有裡頭的冷氣機啊,這些東西你既然有照片,你就要評估嘛 !還是要依法,既然不依法,是一個違法的東西,應該要撤銷。」

目前全案將交由上級行政執行署覆審,並在30天內做成決定書。目前一家人只能先一邊找房子,一邊想辦法如何爭取自己的權益。

(民視新聞/陳崇翰、黃富溢 基隆-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男欠1.8萬罰單房子遭法拍 執行署舉證:曾繳20萬無照、酒駕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