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1.8萬罰款透天厝遭法拍又撤回 原來是「違建」

基隆一名陳姓屋主,因為沒繳交通罰款18000元,導致房子被法拍。不過昨天(5月20日)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認定拍賣程序有瑕疵,撤銷拍賣決定,讓屋主的媽媽鬆口氣。但實際原因,不是因為法拍不符合比例原則,而是這間房子是違章建築,根本就沒辦法拍賣。

更多新聞: 憂端午連假掀蓋違建潮 經發局加強稽查將開罰

聽到住家不用被法拍,屋主的老母親眼眶泛紅,直呼比中樂透還開心,甚至還對著鏡頭拚命鞠躬,感謝大家的幫忙。

因為3月中旬,兒子積欠交通罰款18000元,多次催繳都沒有理會。加上他名下沒有存款,不動產就成了法拍標的。

不過法務部宜蘭分署認定,拍賣程序有瑕疵,撤銷拍賣決定,撤銷原因讓人大吃一驚。謄本登記的是一層樓的木造平房,查封時卻變成三層樓的紅磚透天厝,違章建築無法轉移所有權,根本沒辦法法拍,形成程序上的大瑕疵。

為了保障拍定人的權益,撤銷法拍決定,但查封狀態依然存在,直到陳姓屋主繳清罰款。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花900萬買到法拍海砂屋!銀行擋退錢民眾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