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落後蔡英文2%?賴清德再喊:我仍然是最強候選人

民進黨總統初選,賴清德近日勤跑菜市場爭取支持,但傳出蔡陣營有一份最新民調顯示,蔡總統支持度小贏賴清德2%,賴清德認為民調有真有假,他自己掌握的民調,是贏韓國瑜也贏柯文哲,他是民進黨內最強的候選人,不會因為刻意放出來的民調而有所改變。

更多新聞: 李遠哲帶頭登廣告批蔡英文 賴清德:謝謝

一早向波麗士大人問好,賴清德只是路過派出所,拚戰總統初選,目標其實是菜市場裡熱情的婆婆媽媽們。眾人排隊搶合照,賴清德簡直變成師奶殺手,就連到廟裡拜拜,都有人偷偷塞給他一路發的紅包袋。

來到蘆洲,當然也得到信仰中心湧蓮寺參拜祈福,主委陳宏昌曾經是國民黨立委,還是賴清德的老同事,現身迎接送上擁抱。陳宏昌表示,「我們兩個是不同黨派的,但是我實在對他很尊敬,我在這裡呼籲每一位好朋友,賴清德是個好人,應該要給好人出頭」,在地選區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也趕來,禮貌性向賴清德致意。

而賴清德則說,「我現在是一介平民,我出來參選要公開支持我,實在是要有很大的勇氣。」

儘管人氣這麼旺,但網路媒體卻報導,蔡英文陣營所做的三腳督的對比式民調,蔡總統以26%的支持度輸韓國瑜的32%、但贏柯文哲的24%。但如果民進黨選將換成賴清德,不但輸韓國瑜,也輸柯文哲。甚至20歲-29歲的年輕人支持度,大輸柯文哲40%。

對此賴清德表示,「民調很多啦!有真有假,目前我們掌握的自己的民意調查,我也領先韓國瑜,在民進黨黨內,我仍然是最強的候選人,這個是事實,不會因為任何刻意放出來的民調,會有任何的改變,所以我希望大家支持我,我的支持者也要有信心」。

賴清德有信心,蔡總統也猛打政績牌,LINE官方帳號最新訊息,再強調觀光政績,統計今年四月份有110萬國際旅客來台,打破歷年紀錄,比去年四月多了兩成多。英德PK戰進入最後關頭,各自出招爭取出線。

(民視新聞/蔡佩樺、嚴俊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網路最新民調納入柯文哲、韓國瑜 蔡英文領先賴清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