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遠哲帶頭登廣告批蔡英文 賴清德:謝謝

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民調下週一(6月10日)登場,賴清德繼續勤走基層「接地氣」,包括參拜廟宇、走入巿場、到學校演講,賴清德行程滿滿,全力拉票,強調只有他,才能打敗國民黨的韓國瑜;針對李遠哲領軍在四大報刊登挺賴批蔡廣告,賴清德直說謝謝。

更多新聞: 曾力挺賴清德 李遠哲:民進黨要改進 總統要反省

清晨7點,賴清德出現在彰化溪湖果菜市場,向民眾道早安,還蹲下身子握了菜販的手,身段柔軟,沿途跟民眾熱情的打招呼,上午9點,再趕到大村鄉慈雲寺參拜,和鄉親「博感情」。

賴清德說:「在我們大村鄉超過60%以上的人口,都是姓賴,所以我來到大村,就是來到自己的村自己的家一樣。」不但走進菜市場,緊接著又參拜廟宇,賴清德藉由高人氣,全力為自己拉票。

賴清德表示「民進黨內初選兩位候選人,清德有辦法打敗國民黨的候選人,如果跟柯文哲市長比較,清德更加有能力守護台灣,大家說是不是,如果跟韓國瑜比較,清德比他還要更有能力治理國家,你說是不是。」

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民調,6月10~14日晚間的6點~10點舉行,眼看著時間逼近,賴清德隔空向蔡英文叫陣、也再度向支持者喊話。

賴清德說:「當然感謝李遠哲院長以及社會各界的支持,我深入基層,就是希望能夠獲得更多人的支持,請大家支持我,我有信心在這場民進黨的總統初選,未來能夠脫穎而出代表民進黨,我也有把握在明年的總統大選,跟立法委員的選舉得到最後的勝利。」

一大早攤開報紙,四大報都有「挺賴批蔡」的半版廣告,李遠哲帶頭批評蔡英文既不謙卑也不溝通;強調賴清德才是2020的最佳人選。法醫高大成也說:「其實蔡英文在上一次選總統的時候,我也很挺她,她的場子我也跑了20次以上,不過妳的民調如果起不來,也是要讓一個民調會贏的人,出來拚這樣才有意思,現在就是怕輸掉而已啦,現在如果民進黨輸了,台灣如果一國兩制,那就真的要昏倒了這個。」

挺蔡還是挺賴?隨著民進黨內總統初選民調「決戰日」逼近,各界紛紛選邊站,選情白熱化。

(民視新聞/賴政坤、李文華、劉朝陽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民調為何翻轉?媒體人:女性奮戰勝過被呵護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