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史上第三長!安倍任職首相屆滿2720天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兩次當選日本首相,第一次是在2006年,第二次是從2012年至今。6日這天,安倍任職首相的總天數正式成為日本史上第三長;如果他繼續當下去,到了11月就會成為第一名。

更多新聞: 嘉義提振國際觀光 赴東京推「戴夯枷」活動

6日這天對於安倍晉三來說有點特別,因為他任職首相的總天數正式屆滿2720天,成為日本史上在任期間第三長的首相,和1885年上任的日本第一位首相伊藤博文並列。

回顧安倍的首相之路,他在平成18年,也就是2006年第一次當選,當時年僅52歲的他,是二次大戰後最年輕的首相。青壯年從政、意氣風發,他誓言要讓日本成為一個美麗的國家。不料隔年,安倍領導的自民黨就在參院選舉大敗,他因此黯然下台,健康也亮起紅燈。

五年後的2012年,安倍捲土重來,此後直到2017年的眾院選舉,安倍帶領自民黨接連拿下五次勝利。安倍晉三:「五次大選以來我們獲得人民的強烈支持,因為這樣我們才能走到這裡,我們會按部就班地推動每一項政策,履行我們的責任。」

日本將在下個月舉行參院選舉,如果到8月時安倍晉三仍是首相,那麼他在任的日子將會超過佐藤榮作的2798天,成為任期第二長的首相;而到了11月如果他還在任,那麼就會超越桂太郎的2886天,榮登日本歷來在職期間最長的首相。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也吃的到!安倍招待川普吃的爐端燒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