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昨日暴雨  知名鐵花村內部下「瀑布雨」

台東市區昨晚下起了暴雨,知名的文創地點鐵花村,成了受災戶!承租鐵花聚落中心的業者發現,戶外下大雨,屋內卻也有瀑布般的雨水滲進來,整晚都在跟淹水奮戰,今天上午要營業時,屋內還是有積水,業者相當無奈,大嘆縣府的建物,竟然如此不堪一擊。

更多新聞: 連續降雨帶來美景!雲林草嶺蓬萊瀑布氣勢磅礡

抬頭一看,燈具的縫隙裡,突然滲出滴滴答答的漏水,連監視器旁的牆面接縫,雨水就像瀑布般狂流,讓業者既生氣又無奈。

店長蔡惠雅表示:「這邊滴、這邊也滴,很像瀑布,那邊很像水濂洞,也是這樣流,地板也是不知道從哪裡漏。」

週三晚間,台東市區因為對流旺盛加上東南風,下起了雷雨,時雨量達34毫米,但在鐵花村的聚落裡,業者向縣府承租的房屋嚴重漏水,雨水從燈具、監視器,甚至是牆面的縫隙流出,已經不是第一次。

蔡惠雅說:「前幾個月就有,可能因為前幾天有地震,其他很多地方都開始漏水。」

漏水的地方距離電線很近,店家販賣伴手禮和文創商品,也擺放大量貨品,就怕漏水止不住,連商品都直接泡湯,但向縣府反映,卻遲遲沒有處理。

雖然台東縣府觀旅處說,等雨停後會派人了解,再進行修繕,但每逢下雨就漏水,讓業者對縣府處理問題的效率,打上一個大問號。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大雨襲中部!台中女中漏水天花板砸傷2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