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降雨帶來美景!雲林草嶺蓬萊瀑布氣勢磅礡

雲林古坑山區前陣子連續降雨,位在草嶺竹篙溪的蓬萊瀑布水量十分豐沛,瀑布從100多公尺的峭壁飛奔而下,非常壯觀,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觀賞。

更多新聞: 曾文水庫近滿水位 涼亭沒入水中如仙境

遠眺蓬萊瀑布從峭壁飛奔而下,有如千軍萬馬奔騰,氣勢磅礴。蓬萊瀑布位在竹篙溪的中游,瀑布落差100多公尺,冬季枯水期水量小,瀑布遠看像一根曬衣服的竹竿,因此又稱「竹篙水」,但這幾天連續降雨,瀑布寬幅可達5、6公尺,有如一道白練垂掛峭壁,十分壯觀。

蓬萊瀑布步道近年來剛整修完成,瀑布旁邊設有觀景台,民眾紛紛拿起手機拍下這大自然美景,瀑布從高空奔流而下,在峽谷濺起很多水花,產生很多負離子,很多人專程來這裡享受這大自然的清新。

附近的店家表示,最近梅雨季節水量變大,瀑布變得非常壯觀,一旦進入夏季,颱風來襲時,水量還會更大,瀑布就會大爆發。

蓬萊瀑布是草嶺十景之一,但這個景點一度沒落、乏人問津,但這幾天上山的遊客,都被瀑布磅礴氣勢吸引,直呼非常壯觀、不虛此行。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對流旺盛!嘉義出現雨瀑和低空雲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