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流旺盛!嘉義出現雨瀑和低空雲海

這幾天梅雨鋒面發威,雲雨苞聚集,雨勢說來就來,旺盛的對流氣流也形成了不少罕見的天文奇觀,嘉義阿里山就有民眾拍到了四個雨瀑的奇景,還有攝影家利用空拍機,飛到故宮南院上空,拍到了低空雲海翻騰的奇特景象。

更多新聞: 震撼美景!直擊鹿谷大崙山「會走的」雨瀑

這幾天相信民眾都有感受到西南氣流的威力,帶來的不只是雨還有天然奇景。

雲海不是在山上才看得到,您聽過低空雲海嗎?攝影家呂紘毅利用空拍機,飛到了三百公尺以上的高空,這是嘉義故宮南院的雲海奇景,只見雲海翻騰,故宮南院的主建築就在雲霧飄渺間,彷彿天上人間。

呂紘毅說:「冬天要轉季節的時候才看得到,如果這段期間沒拍到就要等到五六月,但是五六月份不一定能拍得到,還要結合天氣的因素。」嘉義氣象站主任張耿衡則說:「有可能是有這雨層雲的形成,所以在這有比較低空雲層的情形出現。」

夏季地面溫度高,加上對流氣流旺盛,造就了低空雲海翻騰的奇景。嘉義水上空軍基地F16和戰鬥直升機,空軍弟兄不畏惡劣的天氣,仍然起飛操演,當時劉厝里前里長許明對來拜訪朋友,原本只是要拍下不斷起落的戰鬥直升機,沒想到就被他拍到了連續雨瀑,像是雲破掉落下大水的景象。

許明對表示「雨瀑剛好就從那過來所以就非常的明顯,從一開始很小顆的一顆,越近越越多然後變成四顆。」嘉義氣象站主任張耿衡說:「局部地區的一個小對流,對流非常旺盛,那我們站在這個對流旺盛區域外來看,就會看到雨瀑的現象。」

不管是低空雲海的夢幻美景,還是雨瀑沖落人間的奇景,都是大自然給人類的大驚喜。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九份二山擁夢幻琉璃光 日出到日落美景盡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