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美景!直擊鹿谷大崙山「會走的」雨瀑

近期受鋒面影響,南投各地都出現午後強降雨,雨勢大卻短暫,南投有民眾在鹿谷大崙山直擊雨瀑移動美景,只見當時烏雲籠罩天際,大雨不斷傾瀉,大範圍的雨瀑隨著強風移動,猶如揭開窗簾,精彩自然美景,令人驚豔。

更多新聞: 193縣道上私房美景!阿勃勒、鳳凰花路旁盛開

6月6日午后,南投縣鹿谷鄉大崙山風雲變色,烏雲籠罩大地,縮時攝影鏡頭,可見大範圍雨瀑隨著強風移動,猶如揭開簾幕一般,隨之而來的是雨過天青,恢復原貌,精彩自然美景令人驚豔。

雨瀑經常出現在夏天對流旺盛的季節,持續時間短,有時不到半個小時就會消失;不過隨著對流雲層的演變,可能又會出現在其他地區,造成局部降雨。

拍攝民眾林建興表示:「我們山上先下雨,下完雨之後天氣晴朗之後,往西邊看,這個雨是從雲林縣一路下到彰化縣,那就隨手拿起相機拍成縮時攝影,拍起來的效果還蠻不錯的。」

南投縣鹿谷鄉大崙山,海拔大約1500公尺,夏季經常有午後雷陣雨,伴隨雨瀑美景,讓人留連忘返。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魚蝦全死光!苗栗平興「大草原」美景竟是生態浩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