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從天空破洞狂洩!縮時攝影拍下「雨瀑」移動奇景

昨天下午南部地區下起豪大雨,雨勢來得又大又急,在台南就有民眾拍到難得一見的雨瀑,拍攝者用縮時攝影捕捉雨瀑快速移動的樣子,場面非常震憾。台南氣象站表示,夏季午後熱對流旺盛,經常會有雨瀑發生,這陣子民眾不妨隨時抬頭看看天空,或許也能捕捉到這樣的奇景。

更多新聞: 梅雨進補日月潭水位回升!縮時攝影紀錄「7蛙入水」

天空破了一個大洞,傾盆大雨從裂縫中傾瀉而下,灌入城市民眾用縮時攝影捕捉到雨瀑快速移動的軌跡,厚厚的雲層猶如海浪般翻騰擾動,場面十分壯觀,宛如天災電影裏的場景。

台南氣象中心氣象觀測課長洪俊煌表示,「雲層如果吸滿了水氣之後,它帶著很多飽滿的水氣,在天空這邊移動,到了水氣重量很重的時候,它就會瞬間掉下來,就是我們民眾拍到的雨瀑狀況,其實還算蠻常見的,大概每年都會有」。

雨瀑發生的地點,是在周五下午的台南市和緯路,網友看到影片驚呆,直呼感覺打到身上會痛爆,跟颱風天一樣,還有人說只是去陽台收個衣服,結果全身濕。

而同一個時間,市區也確實出強降雨,道路處處積水。洪俊煌指出「這種雨瀑就代表天空中的水氣很飽滿、很潮濕,所以說下雨的狀態是會比較強,比較劇烈一點的狀態」。

這幾天熱對流旺盛,不只台南,嘉義也有民眾拍到雨瀑奇景,八九月份的南台灣都是處在這樣的氣象環境裡,民眾不妨隨時留意天空狀態,或許也能親眼目睹到雨瀑奇景。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震撼美景!直擊鹿谷大崙山「會走的」雨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