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族」注意!英仙座流星雨今晚登場

昨天台北市有懸日出現,引發攝影迷們搶拍熱潮,而今天(8月12日)天文迷們也有福了,天文館預告從今晚和明晚,連續兩個晚上十點過後到天亮前,都能觀賞到年度三大流星雨中的英仙座流星雨,每小時最高可達110顆左右,民眾只要在光害少開闊的山區,用肉眼就可以看到!

更多新聞: 巧!龜首塌、地震、颱風 「火彩虹」三現伴天災

又大又圓太陽,現身在台北市的天空中,緩緩落入地平線,前一晚出現的懸日美景吸引好多攝影迷前來拍攝,而除了懸日,天文迷們也有福了,天文館預告,8月12日和8月13日連續兩個晚上,將可觀賞到英仙座流星雨。

天文館助理研究員李瑾表示,「8月12日13日左右的晚上,大約十點鐘左右朝向東北方,更重要的是,當地是比較沒有光害的區域,就可以看到很多流星。」

年度三大流星雨中的英仙座流星雨,今年極大期在12日和13日晚上,每天10點過後到天亮前都是絕佳觀賞期,每小時可達到110顆左右,只要在光害少、視野遼闊的山區,仰望東北方天空就能看到,就怕觀星迷太踴躍,12日晚間到14日,一連三天陽明山將視情況實施交通管制,也會加開公車班次讓民眾方便山上,不過中南部地區比較可惜,因為未來一週天氣不好。

中央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說,「今天開始到未來一週,都是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比較容易下雨,目前氣象局有發布豪雨特報,主要是針對高雄市山區,以及台中市的地區,有局部性大雨豪雨出現機會,所以在苗栗以南部分平地與山區,有些局部性大雨出現的機會。」

相比中南部大雨,北部地區,雖然清晨天空有點陰霾,但氣象局預報午後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晚上還是有機會能欣賞流星雨,畢竟錯過這次,下次要看到得等到12月。

(民視新聞/李榮晋、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壯觀! 柴山居民直播近海水龍捲奇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