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進補日月潭水位回升!縮時攝影紀錄「7蛙入水」

今年因為雨量少,日月潭水位一度蓄水量只剩59%,創下20年的新低記錄,所幸梅雨帶來豐沛雨量,水位回升,幾乎快達滿水位。日月潭風管處也以縮時攝影紀錄「九蛙疊像」,從原本的9隻全露出水面,慢慢地只剩2隻浮在水面,讓人看了覺得相當有趣。

更多新聞: 霧峰地震前兆?日月潭鯛魚成群竄動

天降甘霖水位漸漸回升,「九蛙疊像」一隻隻慢慢的潛入水中。日月潭風管處以縮時攝影方式,拍下9隻青蛙,從原本的9隻慢慢地一隻隻泡進水裡,最後剩2隻浮在水面,讓人看了覺得相當有趣。

去年冬天以來降雨量少,導致日月潭水位不斷降低,上個月中旬,日月潭蓄水量一度只剩59.45%,創下20年的新低記錄,「九蛙疊像」也全部露出泥灘。所幸上一波梅雨帶來豐沛雨量,水位回升到748.13公尺,差0.35公尺就滿水位,潭水幾乎都快淹到木棧道。

雖然水位上升,9蛙剩2蛙見客,但乾涸潭底湧上碧綠的湖水,小舢舨悠游湖面,白鷺鷥翱翔覓食,日月潭再度展現湖光山色的美景!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媽咪平坦小腹漸漸隆起...平凡時刻縮成精彩瞬間 縮時影片風靡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