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武淵村親子祕境 「水火同源」戲水兼賞奇景

誰說暑假到宜蘭一定得去童玩節,有一個親子秘境,離宜蘭親水公園不遠,位在國道五號下的武淵村,有一處「水火同源」奇景,除了很適合孩子游泳的淺池,還有人工大草皮,以及小朋友最愛的大碗公溜滑梯,而且通通免費,成了舒適的親子樂園。

更多新聞: 蘋果劇團舞台劇軟硬體升級!帶領親子走入糖果森林

大熱天裡,小朋友在水池裡游啊游,好涼快,但抬頭一看,池水中間冒出熊熊火焰。小朋友就在火邊玩水,家長卻一點也不擔心,因為這裡其實是位在國道五號下,宜蘭武淵村著名的「水火同源」秘境,下方不斷湧出的泉水,夾帶大量冒出的氣泡,就是天然沼氣。

以前這「水火同源」奇景,只是用一個油桶蓋著,現在經過規劃,不僅增設讓小朋友赤腳奔跑的人工草皮,這座大碗公溜滑梯,更是孩子們的最愛!

孩子們在溜滑梯爬上爬下,溜一個下午都不會膩,涼爽午後,爸爸媽媽陪著小北鼻睡午覺、玩自拍,根本是親子天堂。

冬山鄉武淵村長張梓柱說:「我們這裡可以說是台灣獨一無二的水火同源,我們視野廣闊,還連結冬山河,都一體的,非常好的地方。」

設在國道下的親子秘境,日曬雨淋都不怕,通通免費,未來武淵村還打算增設更多設施,希望將這裡打造成專屬孩子與爸媽的親子樂園。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暴雨從天空破洞狂洩!縮時攝影拍下「雨瀑」移動奇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