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250M也有雲海!高雄最美後花園小崗山絕美景色曝光

高山雲海美景讓很多人流連忘返,但沒想到在海拔只有250公尺的高雄小崗山,也能欣賞到雲海繚繞的美景,當地居民驚訝說,住了50幾年頭一次看到。

更多新聞: 雲林私房景點曝光!「兼六園」沉香森林爆紅

放眼望去,高雄小崗山令人屏息的雲海美景,雲霧繚繞,濃淡各有不同,有民眾登山恰巧看到這一幕,感覺像是收到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位民眾表示,「岡山住了50多年,還沒有看過小崗山有雲海這樣。」

民眾驚呼連連,因為這裡是高雄小崗山三角點,只有251公尺,印象中只有到高海拔山區才有機會看到雲海壯觀景象,沒想到在低海拔山區也有眼福。

當小崗山雲海退去,腳下阿公店水庫、山巒美景也一清二楚

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說,「冬天的時候因為夜間輻射冷卻,或者山上冷空氣聚集到山谷,所以整個山谷間溫度降低,那這一些水氣就容易形成小水滴,是我們所看到的霧或低雲。」

當雲海退去,腳下阿公店水庫、山巒美景也一清二楚。小崗山可說是高雄人最美的後花園,想就近欣賞到雲海繚繞的美景嗎?秋冬來小崗山碰碰運氣,也許能親眼目睹這雲海美景。

(民視新聞/鄧山田、陳禕瀅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九份二山擁夢幻琉璃光 日出到日落美景盡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