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北京反對!德國可能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德國軍艦(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根據外媒《POLITICO》報導,德國可能加入美國、法國行列,派遣軍艦航行通過台灣海峽,打破數十年對中國的非軍事抵抗,將台灣海峽視為國際海域。

更多新聞: 軍艦差15公尺險相撞!美國、俄羅斯互控對方

該報導指出,一名德國官員提到台灣海峽計畫,另一名德國官員亦證實確有此事,但直到今年夏末前才可能有定論。

有別於比利時、荷蘭、丹麥與法國等北約鄰國,德國近年來不干預國際上的衝突,包含2011年西方介入利比亞內戰、在阿富汗佈署軍隊、對抗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等皆不參與。

德國總理梅克爾

不過,德國梅克爾政府似乎將改變過往態度,原因可能是為了改善與美國政府的惡劣關係,尤其,美國政府才剛威脅將對歐洲車收取關稅,德國認為此時傾向美國絕無壞處。

除此之外,德國也可能是想藉積極行動向自詡為歐盟唯一軍事強權的法國展現軍事實力。《POLITICO》表示,德國若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將是具開創性的勇敢行為。

(民視新聞網/曾雅凰 綜合報導)